close
聖約翰大教堂就在山下纜車總站附近,等我們休息夠了之後就往上走去總站


沒有像之前看板上分享的排到幾百公尺外,但是室內卻也已經擠滿了人


尤其過了有紅線圍住的區域就變成一個大概有2.3公尺寬的開放候車區,會有人不斷的從後面往前擠


人山人海的狀況就
像這樣 ,都不斷的會有大陸人跟印度人插隊

為了打發漫長的等待時間,肚子也有點餓,所以我們就拿中午買的泰昌蛋塔來吃


好顯他好好的在盒子裡沒有被壓扁



這種是傳統的蛋塔



我其實不是非常愛吃蛋塔的人,但是它真的是非常好吃,特別是裡面蛋黃的部分


也不會很膩,還想要再吃一個!!! 可惜沒有多買>"<


大概等了20幾分鐘,上一班纜車剛好再我們的前10個人的時候客滿

也就是說下一班纜車我們很有希望可以坐到右前方的最佳位置!!



沒想到這時有一位印度旅客跟我們說""excuse me,我們還以為有他跟前面的朋友分開了

結果沒想到是"一串"印度人魚貫而入,純粹是一個禮貌性的插隊行為


阿姨就跟我們說我們五個要站成一列不要有洞讓人家從中間過去XD


說著說著阿姨自己跑到前面去了XDDDD





纜車來的時候阿姨大概是第四個的位置,

車門一開大家就衝上去,我們還在後頭

眼看著插隊的印度人很快的上去了,結果他們跑去坐左前方!! 一定沒做功課 XD

看到阿姨火速衝向右前方的第二排座位,並且俐落的轉身經包包放在第三排

剛好就佔了6個位置了,我對中年婦女的搶座位實力頓生崇拜XD





雖然說是纜車但是有違我們平常對纜車的印象,他並不是項貓攬那種懸空的纜車

反而地上還有鐵軌呢! 那為什麼還叫纜車呢?

後來我回家問爸爸他說這種坡度是不可能直接用馬達什麼往走走的,

所以還是有纜線,但是纜線應該是在地上拉,而不是在車頂

聽起來滿有道理的,可惜當時沒有觀察到,要是是金獎應該會馬上發現吧XD

纜車拖著一車的人應該有100多位,衝上應該有45度的斜坡

剛拉上去的時候讓我覺得實在有種搭乘雲霄飛車的感覺 @ @

香港好多地方坡度都超陡的阿.....



這個纜車中間其實有
兩站,但是中途幾乎都沒有人上下車

我想大概是要上下班時間才會有當地人搭乘吧!

這兩個小站也艇可愛的,作成拱門的樣子,右邊回頭就可看到維多利亞港





纜車的終點站就是凌霄閣,也就是蠟像館的所在地和晚上要看夜景的地方

一進去就是紀念品店,當然還是要逛一下,結果驚見比早上買到還便宜的名信片  Orz

算了一算要寄的朋友和自己做紀念,就又多買了一份

其中有一層樓有迪士尼的城堡,因為行程中沒有要去迪士尼,所以就
拍拍照



蠟像館剛進門的地方為了要賺錢所以會幫大家跟歐巴馬合照  最後在紀念品館會販售

好像過一陣子就會換新的人物吧...

我們這張大家都拍的很漂亮,但是相片實在有貴到,只好忍痛放棄了  T^T

裡面就可以自由的拍照,每個地區的蠟像管會有不同主題,香港這邊當然亞裔的明星很多

也有國父和胡景濤,也有看到ㄌㄆㄩ的本尊裴帥





說實在的就是個拍照的地方啦!但是莫名其妙就會變的很嗨,所以算是好玩囉^^

像是我們有遇到和
胡錦濤漲的很像人,也有瑪麗蓮夢露可以學

還可以偽裝成
畫像,裡面還有一個鬼屋可以進去玩喔

我們五個(不含姊姊)跟一位
天津來的大哥一起進去玩

這個鬼屋我一開始有觀察做的很逼真的裝飾....後來我就一直沒有看太仔細了...

主要是用一些裝置和突然冒出來的人來嚇人

總之還滿推薦蠟像館的喔,有上來太平山就一定要來玩玩,記得項相機要衝飽電!



逛完因為天還沒暗,只好繼續到處拍照




原本想買一台雙層巴士回去做紀念的,可是還是有點櫃買不下去阿

天遲遲不暗,距離吃午餐的時間又有點久了,只好想說先買點東西來吃吧

那邊剛好有BK至三個人點一份加大的餐來吃

到底是誰說那邊最便宜的就是BK阿,明明還是貴的要命,華堡套餐就要43HK

如果點的是紅茶而非有氣飲料的話還要追加3HK....

後來正證明這餐吃了BK實在是個嚴重的錯誤....後面詳述



吃完飯天也黑了,原本有交代阿阿幫我帶腳架的,

原來他的腳架是上課錄影的50元腳架 XD

還好這邊有圍牆可以超微讓相機站一下,不然腳架一定太矮




當時阿阿的相機遇到一個問題,用腳架在按按鈕的時候還是會晃

原來是因為插腳架的孔跟按鈕離太遠,施力就會逛到相機....

我覺得我的已經照的不錯了,也沒有過度曝光,大家可以去相簿逛逛喔^^



後來我們到山頂廣場上找巴士下山,大家的相機也都快沒力了

我趁最後拍了一張紀念照






下山的巴士是20號,座位設計有點奇怪,竟然有面對面的椅子

當時還覺得很新奇跟阿阿坐了背對行徑方向的椅子

我們馬上就後悔了...車子一邊下山轉彎,我們一邊暈眩,超不舒服的

尤其建議會暈車的人一定還是要撘攬車下山,會長後來還搭到很想吐呢...

但是我跟阿阿為了要節省回飯店討論的時間,

強忍淚水T^T繼續討論哪一天使用地鐵全日通最划算







下山到中環大約需要15分鐘,比纜車便宜許多,時間應該差不多,比較不舒服就是了

於是我們又開始了長程地鐵回去,到了沙田站還要換城市小巴坐一站回飯店

這時時間已經大約10點半了,沒想到在小巴上阿姨突然湊過來問我說:



\


阿姨你們家的活動都是入夜才開始嘛!!!!!!



回到飯店大夥休息一下準備要去吃原本行程預定上的"晚餐"

原本預定是在凌霄閣上買小點心吃,然後12點再回來吃強記雞粥海鮮酒家...

結果沒想到BK吃太多、時間又提早到11點,大家有點吃不下...

所以去海鮮酒家一盤海鮮都無法點 呵呵

我們這大桌只點了一碗小小的雞粥和
烤乳鴿.....店員超級尷尬





因為這兩道都很好吃,開胃了又多點的一盤炒青菜,尷尬的店員後來還送我們一盤點心

雖然很對不起店員,可是實在是吃飽了阿.....不過我沒有很愛吃海鮮所以也沒有很扼腕XDD

我們決定之後都不要因肚子餓破壞了原本要吃的好吃店家行程,肚子餓買小東西充飢就好

回到房間之後我們四個又開始了大富翁遊戲,把今天互相出的錢算清楚

大家零錢丟來丟去的,港幣還有1毛、2毛、5毛,超好玩的

結果大家給來給去剛好小芹的帳最後算,他就拿到最多零錢  哈哈哈





每天晚上這個時候老實說也是很好玩的一個行程,大家一起算錢

一起更改過幾天的行程,每天行程都會變動一下,

四個女生一起想辦法一起打鬧真的很有趣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weetbunny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